我第一個CSS設計的網站--資策會科法中心

記正確上線時間是什麼時候了,約莫是去年12月左右吧,又或者是今年初。總之,那時候才剛進堂朝數位,CSS也才剛學。其實接觸CSS時間蠻早的,之前玩無名就有稍微研究過。不過,在實際接觸到case之後,才知道CSS不是那麼簡單的!

資策會科技法律中心網站:http://stlc.iii.org.tw/Default.aspx


現在回來看我這個CSS處女秀,還真是缺點不少!XD
結構相當鬆散,用了很多不必要的語法去達到一種效果,卻反而衍生出更多問題。沒辦法,那時候根本不會用CSS,還以為自己弄過無名,就把一切想得很簡單。畫面設計在顏色使用上,也不是挺好的,雖然那時候想營造藍色搭配橘黃色那種冰火交加的感覺,但是在淡色以及整體網站一致性上處理的卻不是很好。而且那時後有一種躍躍欲試的心態,所以想到什麼酷點子都想把他弄上去,好讓這個網站看起來很專業、很有設計感。結果整個網站充滿了「過與不及」的缺點。

其實對我來說,這個網站是比較偏向實驗性質的。我還記得,因為問題實在太多了,負責程式的同事Terry還跟我一起加班到晚上12點。他甚至直接在公司住了一晚,我還因為太晚回去,遇到警察臨檢。呵呵!只能說,這實驗的代價還真是高啊!

這個網站雖然問題很多,不過意義卻很重大。這要非常感謝同事「胡廣」,他極力推薦我學CSS網站技術,「如果要學好網站技術,不如一開始就走對的方向,免得之後還要再學一次!」,他提供不少書目讓我參考,
其中包含很有名的CSS範本網站:「ZenGarden」。

這個網站神奇之處在於:都是使用同一個html架構!但是藉著只讀取不同的CSS檔,卻能產生完全不同的網站風格!右邊測欄可以選擇不同的CSS樣式套用。還可以下載CSS範本作為學習之用唷!對於初學CSS相當有幫助!

再者也要感謝老闆,放手讓我這個初學者去嘗試,跟客戶周旋。在幾經挫折與學習之後,我想我應該沒有辜負他的期望吧!

這個我的第一個CSS網站,就在問題百出之下,硬是擠出來了!XD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