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強大的圖片擴充套件:PicLens介紹

很久之前裝了 Cooliris Previews 這套擴充套件,是一套可以將網頁上任何連結產生預覽視窗的套件,在看像是論壇這類連結數很多的網站的時候,可以不用每個都開個分頁來瀏覽,就能預先看到內容,還支援書籤、e-mail的功能,算是挺方便的!
後來,也是由Cooliris, Inc.這家公司推出的:PicLens 這套擴充套件,則是以預覽網路圖片為主打功能。最近還推出了更新版,功能更加強大!原本只在Mac上面才有的功能:full-screen的3D全螢幕預覽效果,這次終於搬到WinXP版上來了!令人震撼!一個免費的套件可以做到這種地步,也算嘆為觀止了!


這是他的運行畫面,全3D效果,高解析圖片呈現,酷吧!
不過並不是每個網站的圖片他都能吃,不過幾個比較具全球知名性的網站都還是能支援的!例如:Flickr、Photobucket、Picasa Web Albums、DeviantArt、Smugmug、Facebook、MySpace、Google Images(就是以Google所搜尋到的圖片)、Yahoo Images等,很多吧!相關詳細圖片支援可以看這裡
等不及要試試看了嗎?可以直接到官網 下載安裝。有WinXP跟Mac版本的分別,不要裝錯了!
下面就來稍微介紹一下功能跟使用方法吧!

如果PicLens套件最新版安裝完成,就會在瀏覽器上方出現icon:


如果不記得支援哪些網站,這裡可以隨時啟動PicLens,檢視此網站是否支援套件。以Picasa相簿為例,如果支援的話,就會直接將所有圖片(包含分頁底下的圖片,這部份真的很酷,省去一頁一頁切換的時間。)讀取,並且進入full-screen的3D全螢幕預覽。或者,將滑鼠指向圖片,在圖片的左下角也會出現PicLens的icon,按一下icon,也可以進入預覽模式唷!相反地,沒有支援的網站就不會出現icon。



下面介紹一下在預覽模式下的使用功能:

full-screen的3D全螢幕預覽:


1. 點擊圖片,可以選取圖片,並且圖片會放大,下方會出現藍色光棒,是loading的狀態,會讀取較高解析的圖片。
2. 使用滑鼠滾輪,可以將整個圖片Zoom-in以及Zoom-out。
3. 將滑鼠點在圖片以外的地方拖曳,可以滑動整個3D Wall,以快速瀏覽後面的圖片。
4. 下方的拉Bar,也具有左右捲動的功能。
5. 左下方的icon,則是回到一般瀏覽模式。
6. 直接前往圖片所在的網址。

在一般瀏覽模式之下:


1. 左右捲動圖片清單。
2. 進入幻燈片模式播放。
3. 圖片上下張切換。
4. 切換一般模式 \ full-screen 3D模式
5. 直接前往圖片所在的網址。

酷吧!真的是令人相當激賞的便利擴充套件,再也不用一頁一頁慢慢切換搜尋的圖片,還能使用幻燈片來瀏覽自己美美的珍貴相簿!比較可惜的是,在支援部落格部份,目前僅支援WordPress製作的部落格。也許再過幾個版本,就可以支援Blogger也說不定!期待期待!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