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12任正副總統選舉結果






台灣第12任正副國家元首選舉結果,終於出爐了!

國民黨的馬英九、蕭萬長得票數為:765 萬 8724。
民進黨的謝長廷、蘇貞昌則為:544 萬 5239。

馬英九與蕭萬長以220萬票的極大差距贏得這次選戰!當選台灣第12任正副總統!也打破民選總統以來候選人得票數的紀錄。

這次選舉其實我還蠻感動的,台灣人民的民主素養,其實已經成長到讓人讚嘆的地步,儘管選舉過程,候選人之間如何激烈競爭、互相攻擊,很多根本不是議題的議題在發酵,但是台灣人民完全不動如山!最後的選舉結果證明,回歸最原始的問題點,一個好的政府,一個好的領導人,就是應該是要讓人民「安居樂業」,這樣的一個基本訴求!

什麼縣市政績牌、統獨牌、總統牌、夫人牌、悲情牌,統統沒有用了!做不好,人民就是用選票的力量懲罰你,老百姓的感受就是最真實的,不是政治人物鼓吹、轉移焦點就可以抹滅的。今天馬英九先生雖然當選了,做不好,政策無法兌現,國家無法向上提昇,人民感受不到生活的改善的話,很快,民主的力量一樣會把他拉下台!

這次選舉證明了,撕裂族群、鼓吹、煽動人民仇恨的模式已經無效了!下跪、悲情,一些奇奇怪怪的招數,也再無法讓人民有所動搖了。操弄民粹的政客,終將自食惡果!衷心希望以後的選舉都能這樣回歸務實的一面,真的為了提昇台灣,真的為這片土地做事,不要再分誰才是台灣人,支持誰就不是台灣人。

台灣加油!!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