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XIII 投入 XBox360 懷抱

不知道是不是嫌今年美國E3展過於冷清,沒有爆點,SQUARE-ENIX社長和田洋一就給大家來個震撼彈!而且還是像原子彈那樣大的震撼彈,炸的Sony直發抖。他在會中正式宣布旗下招牌角色扮演遊戲《Final Fantasy》系列最新作《Final Fantasy XIII》將會於 Xbox 360 跨平台推出!

《Final Fantasy XIII》在E3展的最新影片:


看這美麗的大作,要讓多少PS迷心碎啊!就像當年SQUARE社棄任天堂而去,轉投Sony懷抱,助Sony娛樂稱霸遊戲界10年之久(FF7於1997年1月31日發售),SQUARE-ENIX這次又要讓遊戲界的版圖重新洗牌,以目前主機定位差不多的PS3與XBox360來說,幾乎槍斃了PS3的未來。從前PS迷們自豪的獨占大作,「惡魔獵人4」、「時空幻境」、「銀河遊俠」等一款款的跳槽到價格門檻較低、中文化最徹底、遊戲相對較多的XBox360上(只有MGS4沒有跑,不過誰知道未來會不會有...),比較起來,玩家們沒有理由不去敗一台XBox360。

其實我也是PS迷,看到新聞的時候真不知道身上死了多少細胞。想不透為何SQUARE-ENIX會做這樣的決定,所以社長才不會是我。

我個人認為目前PS3的幾點優勢:
1. 新一代DVD規格大戰,由Sony的BD勝出。掌握未來硬體的優勢,提供高品質影音享受!
2. PS3把手6軸+振動功能突破官司纏訟,全部到位。提供更豐富多元的遊戲性。
3. 40G規格價格實在,降低購入門檻。降低成本是PS3一直在努力的。
4. 歐洲市場告捷,甚至超過XBox360。

上面幾個具未來佈局優勢的要素,如果今天SQUARE-ENIX公佈的是確切的發售日期,而不是跨平台這種消息的話,PS3可能就能勝出了!只可惜,等不到大作出來,反而先把PS3搞死了。也許SQUARE-ENIX是顧慮到《Final Fantasy XIII》的計畫一開始就是以一種品牌在經營,像是FF7那樣一賣就是10年,因此必須是市場規模具一定程度,這個《Final Fantasy XIII》的金字招牌才能不斷的延燒、熱賣!投入的時間與成本才能有效益。跨平台才能讓最多數玩家接觸到這款遊戲,SQUARE-ENIX的計畫才能成功吧!

說這麼多也都是我自己的臆測,未來會怎樣發展,誰也說不準!雖然替PS3感到惋惜,但是還蠻期待的!至少,可以有更多玩家能體驗到《Final Fantasy XIII》的魅力了!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