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mail的11個原因

gmail

儘管必須要去垃圾信件夾裡找重要信件,在重要信件夾裡刪除垃圾信件,雅虎信箱仍舊是廣為大家使用的信箱。我想這跟使用者習慣有關吧。在台灣,大部分人的瀏覽器裡面雅虎奇摩仍是佔據著首頁位置,屹立不搖,自然而然,就會去使用雅虎信箱,這絕對是方便的選擇!

再者,Gmail那醜醜、單調的畫面,還有「看起來」不是很親切的使用介面,也嚇跑不少想要嘗試的輕度網路使用者。其實如果因為這樣就放棄Gmail,實在是相當可惜!這邊,結合找來的資料,我就稍微整理一下應該使用Gmail的11個原因吧!

1. 強大的過濾垃圾信件能力

這可以說是Gmail的大絕招啊!幾乎過濾掉所有的垃圾信件,準確率高達99%!到目前為止,不論網路端( Yahoo、Hotmail )或是客戶端( Outlook、ThunderBird)等信箱服務,都仍然追趕不上Gmail在此項服務的技術。

2. 整合各家mail帳戶服務

使用Gmail整合你所擁有的各家mail帳戶,你仍可以收發原信箱中的所有信件,並且保有舊mail的來源地址,朋友也不會因為你換了新信箱,而不認識來自你所發送的信件!

3. 整合GoogleDocs服務

你可以快速透過Gmail發佈與分享你在 GoogleDocs 所製作的word、PDF、試算表等檔案。

4. 整合GoogleCalendar服務

如果你有使用 Google Calendar ,當重要的事件的時間快到的時候,他會透過Gmail寄送通知信件給你,你也可以利用Gmail帳戶,分享你的行程給朋友,並寄發提醒mail,讓聯絡朋友更加容易!

5. 星號標記讓你快速找到重要信件

Gmail特有的「星號標記」服務,當你賦予mail這個標記之後,你將可以在星號標記得資料夾裡找到他。方便建立重要信件,或是需要以後快速瀏覽的信件。

6. 會話群組功能

只要具有相同主題的回覆往來信件,Gmail將會貼心的幫你整合成一列表單,有點像是對話視窗那樣,方便瀏覽整個信件網來的過程,而不需要在一堆mail裡面找尋舊的對話紀錄。

7. 封存較舊的信件

Gmail提供能將時間較為久遠的 mail 「封存」,以使得「收件夾」看起來清楚、簡單。而被「封存」的郵件,將只能在「所有郵件」中出現。

8. 自訂標籤與過濾條件

你可以自行設定信件的標籤,還能給予標籤不同的顏色標示,組織化你的郵件,讓收件夾更加一目了然!更能自訂過濾條件,以減少或增加特定郵件的顯示。

9. 快速的信件搜尋

就像Google所提供的服務,Gmail也有信件搜尋的功能,而且一樣快速!

10. 線上網路端服務

Gmail所提供的所有服務,以及你的寶貴信件都是透過網路提供,並存在網路資料庫裡。這表示你可以在不同地點、不同的電腦,存取、收發相同的郵件帳戶裡的所有信件。

11. 不斷增加的空間

Gmail 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每次登錄的時候,都會告訴你,你的信箱空間正在不斷的加大!目前已經來到7GB啦!看著不斷跳動的數字,再也不用擔心信箱爆炸。

以上,有感受到Gmail功能很強大吧?下面整理一些Gmail基礎、進階接的使用教學,希望能有幫助囉!

基礎:

進階:

FireFox套件:

影片: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