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部落軌道logo設計手札

BO部落軌道」是一個增加部落格或網站曝光率,以及格友之間互相交流的好用工具!當初是卓太德推薦我使用的,相當好上手,加上原作者索尼斯大不斷努力更新、進步,以及所有軌道使用者配合,服務已經相當完整!在這裡推薦所有格主都能使用看看,尤其是使用國外BSP的格主,例如:Blogger,或是Wordpress自行架站者,因為這些並不像國內BSP會有專屬的首頁,沒有專欄介紹,也沒有分類目錄可以找到自己,完全要靠自己努力宣傳,這時後「部落軌道」正好能提供一個迷你平台,讓你與其他部落格串接起來,大家透過軌道相互拜訪、交流,像是開啟了任意門,不分BSP,是不是很棒呢!

前些日子軌道在徵新的logo,小弟正好也有參加,一共投了3件作品參賽,最後感謝評審抬愛,得了第一名、第四名以及第十三名,真的非常感謝!其實創作過程中,還蠻頭大的,150x30 像素其實很小,要作的富有質感其實並不容易,看了索尼斯大整理出參賽作品之後,並不是很滿意自己的設計,主要在於與軌道整體搭配上似乎沒那麼適切。

logo01
  作品編號:37      名次:13

這是我第一個設計出來的作品,事實上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一個,反而是3件作品裡面名次最低的,甚至沒有前5名...Orz。以部落軌道的英文名稱「Blog Orbit」中2個字母的字首「BO」發想,藍色的為「B」,黃色則為「O」,結合圓形,簡單營造「BO」的形象,搭配黑色英文名稱,這裡故意不放上中文,總覺得會過於複雜,而且,有朝一日軌道走上國際化,這樣的logo也相當適合。而且還頗有大部份 Web 2.0 服務提供者logo的Fu哩!

logo02
  作品編號:38      名次:1

這是我的第2個作品,與第一個作品產生的時間,大概相差了一天,創意來源是我女友!呵呵!她說試著把「BO」弄得方方正正吧!就給了我這樣的靈感。「BO」相互對稱,黃色點點增加趣味性,中文字沒有太多裝飾,配上俏皮的英文對話框,整體感覺較為活潑、多元。這作品有評審給了滿分,也有只給60分的,真是相當具有「爭議」啊 (笑)!另外因為150x30是長方形,基本上物件的擺設,沒有辦法垂直,只能橫向,不然這件作品,我比較希望字能出現在「BO」的下方哩!

logo03
  作品編號:39      名次:4

第3件作品,幾乎同時與第2件誕生,走比較柔的感覺,「BO」發想化為蝴蝶的翅膀,藍色為「B」,紅色則為「O」,帶點漸層質感,並將logo配置在文字的中間,英文則在最下方,其實還蠻有某知名RPG logo的Fu說 (笑)!這件我也蠻喜歡的。而且算是3件裡面整體感最好的吧!

結果,第一名的反而不是自己最喜歡的,呵呵!

設計上,還有很多小細節可以加強,小弟也是很認真在這次徵稿上,只是時間上較為緊迫,希望部落軌道的朋友們都能喜歡囉!

最後,如有新手欲加入「部落軌道」,官方部落格這裡有許多給新手的指導說明,可以參考看看。

要加入「部落軌道」,可以點這裡!一起讓Blog更好吧!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