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創作靈感的的插畫欣賞

整理幾個不錯的個人插畫網站、Blog。看看這些令人驚嘆的作品,不僅可以啟發自己創作時的靈感,也能讓我們思考這些創作背後的意義與技巧,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看看他們如何製作的,什麼時候打亮光源,什麼時候利用模糊效果,或是配合照片,讓自己的插畫更具質感。

Alberto Cerriteño

來自美國的插畫家 Alberto Cerriteño,相當喜歡富有朝氣與生命力的設計!目前在波特蘭擔任行銷與設計總監,閒暇時刻就會進行一些插畫創作。很喜歡他的角色,造型可愛,搭配一些材質質感,構圖都相當豐富、多彩,每每讓目光停留、探索更多有趣的地方!

background01_1024

background03_1024

future_1024

tres

Ars Thanea

一個團體創作的設計工作室,喜歡鑽研、著眼於一些嶄新的創作技巧,大量使用 Photoshop 的效果在他們的作品上,給人酷炫到不型的強烈印象,就是他們的風格!像下面這張酒類的海報設計,同樣一個酒瓶瓶身,透過光影效果,就能呈現在4個不同場景的氛圍,相當厲害!

mart_blog

TrashTalk

Stay-Alive  

byroglyphics

來自英國的插畫家 Russ 的作品,充滿張力的線條,像來自人體的靈魂得到釋放,並獲得重生般,有股力量要爆發似的!我相當喜歡他的作品!畫面很有力量,促使著我們跟著他的線條,奔放、恣意飛翔,好像有無限可能似的!

page0_blog_entry3_1

page0_blog_entry6_1

page0_blog_entry9_1

Ghostco

Matthew Woodson 出生於美國的印地安納州,作品主題總是環繞在「人」的身上,透過畫面訴說一些想法、議題與情感,漫畫風格的線條相當容易讓人接受!網站上也有一些漫畫創作,沒有對白,僅透過幾格簡單的畫面,卻能讓人深刻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情緒,偏灰色調的風格,也總讓人看完作品之後進入沉思,值得一再玩味、讚賞。

ghostco09

ghostco22

ghostco17

ghostco20  

Mario Belem

來自葡萄牙的插畫藝術家,作品混用粉臘筆創作,讓他的插畫看起來別有一番特色!作品裡面多以衝浪、南島為主題,鮮明的色彩、有趣的畫面,商業色彩濃厚!

ess_cd01

buondi2007-01

TAM1

話說插畫家真是一個有趣的職業,感覺較為抽象、隱喻、隨性,多以豐富的色彩、圖紋、元素來構成畫面。自己很難做到這種程度,一直無法理解插畫家創作的思考過程是如何進行的,呵呵,每次想要試著創作插畫,就會感到挫折,因為很沒 Fu 啊!相當佩服這些內涵豐富的插畫創作家!他們所帶來視覺上、思考上、靈感的激勵都相當棒!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