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美 - 清境農場2天1夜行

趁著國慶3天連假,帶著 Mika 到南投清境農場散散心。9月份一連3個颱風,讓南投受創嚴重,很多路段坍塌,知名景點「廬山」也發生令人驚愕的土石流事件。7月多就開始計畫,並且訂好民宿房間的我真是忐忑不安啊!一直很擔心清境也會遭受風災,即使到了出發前一星期都還有颱風警報發佈。不過,最後還是很開心可以順利成行!

早上6點半,我們在台北車站搭乘「清境專車」出發前往南投清境。單人來回票價1500,而且直達清境,我覺得還挺划算的。如果不介意長途坐車,而且位子較窄小的話,可以參考看看!中間會停留2次,讓大家下車走走,休息一下。

香格里拉-空中花園

車程約5小時,山上天氣很好,我們在「國民賓館」下車,步行10分鐘就到了「香格里拉-空中花園」。這是我們這次住宿的地方。那邊民宿的外觀都走西式歐風的感覺,很舒服,即使不出門賴在民宿房間裡面,都是一種享受!

房間內部

我們訂了最便宜的房間,一個晚上也要2800,清境的民宿價格普遍較高。房間很小,四面都是木頭,而且充滿了香茅味道。不過2個人住其實大小剛剛好,只是香茅讓我很難受。

民宿一樓

民宿老闆很親切,一樓的陳設相當用心!到處都是小熊布偶、精緻的裝飾品之類,營造很悠閒而高雅的氣氛!老闆說綿羊秀的格蘭先生並沒有回澳洲,當天還是有表演,而且就在1小時之後,要我們快些準備一起出發。通常「國民賓館」附近會有專車開到「青青草原」,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那天並沒有。民宿老闆開車載我們到「青青草原」,綿羊秀已經快開始了,買了門票就直奔表演場地。

輕輕草原棉楊秀表演台

綿羊餵食

那天看秀的人不算多,長椅都還有空位,不過太陽超大的!萬里晴空無雲,陽光直射,都快要被烤焦。這是我第一次看綿羊秀,真是蠻有趣的,格蘭先生很幽默、熱情,雖然一些中文因為口音聽不太懂,不過大致都還能抓到笑點!

附近有飼料販賣機,可以買食物餵羊,拔草給他吃還不吃哩!飼料一打開,所有的羊都會跑過來盯著你,好像要把柵欄衝破似的,真的挺嚇人的。不過,事實上他們很笨,如果左邊被嚇到,就往右邊跑,要是停下來,看到地上有草就吃,沒什麼腦筋!所以別怕,餵羊也是很好玩的!只是手記得洗乾淨啊!

超皮的小孩

現場唯一不覺得熱的,大概就只有上面這位皮小孩了。到處爬上爬下,把長椅當衝浪板滑來滑去,真是相當耐操!

清境農場吃的地方蠻多的,只是距離都頗遠。晚上我們選擇了在民宿提供的自助吧裡用餐,主食種類還算多,牛、豬、雞、魚排都有,自助吧的菜色也不錯!也供甜點以及湯品,飲料也是無限供應。

去骨牛小排

我點了「去骨牛小排」。說實話,真的相當好吃!肉質軟嫩,醬汁、肉汁真的在嘴裡化開的感覺很棒!讓我印象深刻!

民宿周圍

第2天行程就比較鬆,用完民宿提供的早餐之後,我們就到處晃晃、拍拍照。附近有一個「統一風車廣場」,裡面有7-11、星巴克這些統一集團旗下的商店。也有一些手工香皂、精油、綿羊油保養品販售。可以來這裡買一些東西回家,綿羊油護手乳我覺得還不賴!香味很自然,也不會很油膩。

清境遠眺

之後搭乘1點左右的專車回台北,結束在清境的旅遊。其實,清境不是個好玩的地方,卻是個適合放鬆心情、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拜天氣所賜,高山美景一覽無遺、美不勝收!真的很棒!

有別於阿里山的高聳、神秘感,清境農場感覺比較清新、可愛,真的很適合大家來走走、散散心,看看可愛、笨笨的綿羊,都是很棒的體驗唷!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