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美-阿里山3天2夜 | 回程

一大早, 就在服務中心附近商圈逛逛
買點紀念品, 食物什麼的
我好像買了櫻花蛋捲, 櫻花酥之類的
其實, 這些好像都算不上特產吧
阿里山特產, 似乎是山葵
到處都是山葵特製品


聽說阿里山的山葵品質很好, 幾乎都外銷日本
做成哇沙米, 日本人讚不絕口呢~~
另外一項特產, 應該就算高山茶了吧
真的很香很好喝, 潤口回甘
只是平常我也沒什麼在泡茶, 超級懶
山葵的嗆辣, 我也不是很愛, 所以是一樣特產也沒買 XD

10點初, 就搭著車隊下山
路途會經過奮起湖, 我們在那裡逛逛奮起湖老街
吃有名的奮起湖便當

那邊超多便當店, 我們是吃"阿良便當"
其實我想都差不多吧, 依個都要100元
主要還是吃個趣味吧

奮起湖老街蠻狹窄的
人潮很多, 比阿里山還多, 可能是海拔稍微低一點
交通方便造成的吧
賣些工藝品的店比較多, 還有一些特產店
巷子裡某個角落, 還有個大籠子
裡面不是熊, 也不是猴子
竟然是松鼠, 有4隻
大概是為了讓松鼠活動, 所以蓋了特大籠子吧
不過, 竟然這樣, 又為何要抓他們呢?

奮起湖車站也蠻有味道的

這種開放式的車站, 真的親切感特別濃呢
不會像是台北都市裡, 為了通勤的冰冷工具
連坐在裡面的人們, 也都冷漠以對
這裡反而像是即使是大人, 也能開心跑跳 ,讓人放鬆的遊樂場!!


車隊繼續一路往山下開,
霧又漸漸大了起來, 打開車窗
霧氣像是乾冰一樣流竄, 真的有騰雲駕霧的感覺
到了嘉義車站, 是下午3點半的樣子
3天2夜的旅程也要劃下句點了
真的蠻多回憶的
體驗阿里山的美,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深深覺得, 台灣這個寶島真的要好好珍惜她
不論是誰, 都沒有資格去破壞, 甚至決定台灣的命運
也許這就是古人所謂"登泰山而小天下"的體會吧
那些紛紛擾擾, 對那些活了2000年的神木來說
應該比山中雲霧消逝的還要快吧

回程也是一路塞車
回到台北另一個世界, 已經晚上10點多了
很累, 卻很滿足
我跟北鼻, 還要再去好多地方!!Yeah!!

相簿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oreverahow/2007_09_2224_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