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WB主題:Wind User Interface

自從Apple的Leopard出了之後,我就迷上他那充滿魅力的系統介面。一直使用WB、Styler等軟體,將我的電腦主題擬真的跟Leopard相仿!至於Vista,我一直對他有一種偏見,難用,系統介面黑黑重重的,跟Leopard那種優美、時尚的使用經驗相比簡直差遠!最近在逛Deviantart的時候,讓我有點改觀了!

這是我目前的主題,也算是Leopard+Vista的合體吧!沒想到會如此協調!我使用的WB主題:Wind User Interface,雖然他是以Vista為主要參考設計,我發現他改良了Vista風格的厚重感,將原本黑黑的工作列,改成透明玻璃質感,光是這點,在眾多的WB主題裡頭,仿Vista有這麼做的幾乎沒有!
另外,開始功能表的「Start」按鈕,滑鼠指過去,會出現霓虹燈跑動的效果,很酷喔!還不只如此,在他精巧的設計之下,跳脫原本XP工作列的架構,你會覺得他只是一條透明的光棒,讓你的美麗桌布可以繼續延伸,工作區域似乎也跟著變大了!而且,在放大、縮小視窗按鈕部份,他也是我看過唯一沒有「因為這是例外視窗,所以沒有套到WB主題」這樣情況發生的設計!也就是說,不論你用了任何軟體,開了多少屬性不同的視窗,你的主題永遠看起來是美美的,不會有「咦!這個視窗怎麼回事?還是原來XP的樣子啊!」之類的煩惱。
呵!總之,大家可以試試這個主題!親自體驗一下他的魅力吧!

目前我的主題使用:
WindowBlinds 6:Wind User Interface
作者為*Miretank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