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個活動網站:田邊五燈獎

設計:布丁 | 程式:小白 | Flash遊戲:胡廣 | 專案:Doris
田邊五燈獎活動網站

2006年末時候的案子,田邊製藥為了回顧當時紅遍大街小巷的五燈獎,另外順勢提昇企業知名度所規劃的活動網站。還蠻有趣的的案子!那時候還有企劃相當多好玩的小遊戲讓網友參與,像是一些機智問答、小精靈、打地鼠,每個星期都有不同的遊戲內容。只要參加遊戲,就可以參加抽獎,每週都會抽出信幸運網友,獎品都不錯說,算是很大方的活動!最特別是,只要網友能找出以前參加過五燈獎的參賽者,五度五關的話,還能領到一筆獎金哩!

話說,這個案子也不過是我進堂朝的第二個案子,就讓我覺得熱血沸騰啊!活動網站能發揮的地方比較多,不用像官網那樣死板板,而且通常會有很多有趣的活動一起進行,因為必須引人注意,所以也是學習新技術,並且加以應用的好機會!

花了很多時間在刻劃背景舞台,椅子、樂隊台等,還有那些Q版人物,都花了很多精神去畫。拿著當年比賽實況的珍貴照片,一個人物一個人物照著畫!最後再串接成Flash動畫,就是現在看到的開頭啦!小細節可能不是那麼順暢,不過也算是我第一個Flash動畫了!

網站內頁部份,還是以最傳統的table方式去製作,所以,在瀏覽器支援度上大打折扣。Firefox跟IE會有很大的差異。而且整個網站架構,主導的還是小白,說不上我自己建構網站吧。
這是我第一個活動網站唷!感謝小白、胡廣大力相助!讓這個案子,可以說是最順利、最快素完成、上線的呢!

話說,當初我也自己下去參與了每個星期的遊戲,沒想到還抽到2次獎品!呵呵!大部分是一些營養品。最有趣的,是田邊自己做的多功能筆筒,還可以當計算機,也可以當相片框,重點是,他一開始附贈的照片,竟然是像下面那樣可怕的照片!




而且我還連續抽到2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