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3驚悚大作:Siren V.S. Silent Hill 5

遊戲名稱:死魂曲 ~SIREN 新譯(SIREN: New Translation)
開發商:新力電腦娛樂日本工作室(SCE Japan Studio)



遊戲名稱:沉默之丘 5(Silent Hill 5)
開發商:KONAMI



夠驚悚啊!透過PS3強力的視覺效果,呈現更加緊迫的恐懼感!嚇死人指數破表!2款遊戲真是不相上下。連故事設定,以及畫面都有很多相似點。

『死魂曲』主要是敘述恐怖村莊「羽生蛇村」總是有一群不小心跑進去的人,在恐怖屍人的威脅之下,尋找一絲生存的希望。而『沉默之丘』剛開始也是講述一個在地圖上不存在的小鎮「Silent Hill」受到詛咒的故事。雖然後來隨著故事演變,已經不限於「Silent Hill」了。

而且2款遊戲也都翻拍過電影。『死魂曲電影版』我就沒看過。不過我相當喜歡『沉默之丘』的電影版。鐵幕、鮮血、警報聲,營造的氣氛真的很可怕,像喘不過氣般。緊湊的劇情,原汁原味呈現遊戲裡面的場景,讓我印象深刻!

『死魂曲』比較像日本拍的可怕鬼片,一些特效處理也是仿造經典電影手法。『沉默之丘』比較善於利用聲音(警報器、鐵絲網摩擦的刺耳聲)、畫面(斑駁的牆壁、染血的地板)來營造整體的壓迫感,最後再請一隻怪物出來,就夠讓你嚇得魂飛魄散、不知所措了!尤其是警報器長聲作響,看似是讓你逃命的救命鐘聲,其實是預告世界變換的可怕鈴聲。

都是很棒的遊戲。但還是比較想玩『沉默之丘 5』,一來是經典遊戲,二來對他的電影印象深刻,再者,他獨特的「表、裡」世界設定,更是獨具特色!就像影片那樣,原本寧靜的小村莊,瞬間變為詛咒的可怕地獄,到處是怪物與屍體,好像每一個角落都不安全。

不過,玩個遊戲而已,幹麼要把自己嚇個半死啊?呵呵!主要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吧!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