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案上線:綠色學校夥伴網絡

設計、CSS:布丁 | 專案:GaGa
綠色學校夥伴網絡

大概快有半年時間沒有新案上線了吧,手邊還有很多案子再跑,可是卻都上不了線,遇到了許多問題,如果全部都怪客戶,似乎也不太對。好不容易,有點新氣象。雖然稱不上全新的,比較像改版的「綠色學校」上線啦!

這個網站本身蠻有意義的,是給全國中小學校落實綠色環保教育提報之用的網站,在現在全球暖話議題發燒的此刻,綠能環保確實是相當重要!小朋友親身體驗,從認識生活周遭花草樹木,到了解節能環保的嚴肅課題,老師跟學校都相當用心在營造良好的氛圍,以及教導小朋友正確的觀念!蠻開心可以參與這次案子的製作說。

另外,這個網站也是我在技術上學習的成果。第一次使用Open Source網站平台:Drupal,來作這次網站的製作!
Drupal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很強大,就像其他Open Source的資源一樣,他很有彈性,並且具有不斷創新、改造的擴張特性。對設計師來說,他意謂著:我終於不用學習一大堆程式撰寫,甚至我再也不需要程式了!我也能輕易的架好一個具有會員功能、討論、撰寫日誌、回應功能等基本樣子的社群網站、部落格等。夠神奇吧!

目前Drupal的發展已經到了6.0版本,並且幾乎完全支援中文化,UI更是越來越人性化、直覺化,真是不得不佩服那些開發人員。不過話說,綠色學校的Drupal版本是4.0的。本來為了這個案子,我跟胡廣還特地去學習,沒想到他是比較舊版本的,著實的嚇了一跳!才知道舊版本原來是如此難用XD。

最後,感謝一下PHP、Drupal神人Jimmy,在胡廣這傢伙去英國留學(留英)的這段時間給予幫助,讓這個案子相當順利,並且快速的完成了!合作愉快!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